慢性疲勞高壓氧艙緩解方法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員的最佳助力

「揭秘運動高壓氧艙:科技如何重塑我們的運動經驗?」

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革命性途徑

在體育和健身領域,高壓氧艙正迅速成為一個革命性的創新。這種先進的設備利用加壓環境和高濃度氧氣來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改善運動後的恢復過程。

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獨特的恢復方式,不僅能夠加速傷口的修復,還能幫助運動員更有效地從高強度訓練中恢復。這項技術如何重塑運動員和健身愛好者的恢復經驗,正是我們要探討的重點。

提升運動表現:高壓氧艙的不可忽視影響

引言:除了加速恢復,高壓氧艙對於提升運動表現也具有顯著影響。通過提高身體對氧氣的利用率,這項技術能夠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表現。

這不僅對專業運動員有利,也對日常健身愛好者有益。在這段引言中,我們將深入探討高壓氧艙如何透過加速乳酸代謝和提升肺功能,來增強運動員的整體表現,從而重新定義運動和健身的經驗。

慢性疲勞高壓氧艙緩解方法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員的最佳助力

運動員的致勝秘訣:運動高壓氧艙能解決什麼?

高壓氧艙對運動傷病的快速恢復影響

對於追求卓越的運動員來說,快速從傷病中恢復是至關重要的。

在這方面,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革命性的解決方案。通過在高壓環境中呼吸純氧,這種療法能顯著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的康復時間。這不僅對重返賽場至關重要,還有助於提升整體運動生涯的壽命。

提升耐力與恢復力:高壓氧艙的運動優勢

除了加速傷口修復外,高壓氧艙還被證明能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恢復力。

這種技術通過增強身體對氧氣的吸收和利用,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提高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後的恢復能力。

慢性疲勞高壓氧艙緩解方法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員的最佳助力

科學揭曉:運動高壓氧艙對恢復和表現的影響

科學研究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作用

近年來的科學研究已經開始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顯著作用。通過提供高濃度的氧氣,這種治療方法能夠加速身體組織的修復過程,從而減少運動後的恢復時間。

這對於減少受傷風險和提升訓練效果至關重要。

高壓氧艙對運動表現的長期影響

高壓氧艙不僅對運動恢復有即時效果,而且對提高長期運動表現也具有重要意義。透過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這種技術幫助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和比賽中保持最佳狀態。

慢性疲勞高壓氧艙緩解方法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員的最佳助力

頂尖運動員的選擇:運動高壓氧艙的實際應用故事

突破康復的界限:高壓氧艙在運動傷病中的角色

對於頂尖運動員而言,快速有效的傷病恢復是他們持續成功的關鍵。在這方面,高壓氧艙顯示出驚人的效果。

通過在高壓和高氧環境下治療,這種技術能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因傷病帶來的休息時間。

運動員的秘密武器:高壓氧艙的獨特優勢

在運動的世界裡,每一次訓練和比賽都是對身體的極限挑戰。高壓氧艙成為這些運動員的秘密武器,幫助他們加速乳酸代謝,提升肺功能,從而快速恢復並保持最佳狀態。

慢性疲勞高壓氧艙緩解方法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員的最佳助力

奧克斯高壓氧艙實際運用範例

在2023年的全運會上,我們奧克斯高壓氧為了支持運動員的表現,不惜一切困難,將高壓氧艙運送至臺南。

這次的努力獲得了運動員們極高的讚賞,讓人感到無比的欣慰。特別是對於像林昀儒這樣的頂尖桌球選手來說,「體能恢復」是成功的關鍵。

北市府近期在團本部設立了一間運動防護室,其中的亮點是專為運動員設計的高壓氧疲勞恢復艙,旨在提供他們最即時的恢復支援。

2023年十月底,林昀儒在一天內應對了七場艱苦的比賽。賽後,他分享了他的恢復經驗,指出:“在高壓氧艙中休息一晚後,第二天我幾乎感受不到任何疲勞,甚至感到非常輕鬆,這與我過去的比賽經驗截然不同。而且,因為接下來還有國際賽事,我又找了時間再次使用高壓氧艙。”

另一方面,網球選手曾俊欣也分享了他的體驗。即便往返團本部需要兩小時的車程,他仍覺得這是非常值得的。

曾俊欣說:“我之前在國外就有過高壓氧體驗。這次在更疲勞、痠痛的狀態下使用後,當晚感到身體極為放鬆,睡眠質量也有明顯提高。”

慢性疲勞高壓氧艙緩解方法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員的最佳助力

超越極限:運動高壓氧艙如何定義未來的運動訓練?

革新未來訓練:高壓氧艙在運動科學中的地位

隨著運動科學的進步,高壓氧艙正被視為重塑未來運動訓練方式的關鍵工具。

這種創新技術通過提供特殊的恢復環境,不僅加速傷口修復,還幫助運動員在訓練過程中提升肺功能和乳酸代謝效率。

定義極限運動的新疆界:高壓氧艙的前沿應用

在極限運動的領域,不斷的創新和突破是必不可少的。高壓氧艙作為一項前沿科技,正在定義這些運動的新疆界。透過加速恢復和提升身體性能,它讓運動員能夠更快地超越自己的極限。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慢性疲勞高壓氧艙緩解方法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員的最佳助力

慢性疲勞高壓氧艙緩解方法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員的最佳助力

 

彰化高壓氧中心對於追求頂尖表現的運動員來說,訓練和恢復是勝利之路的兩大重要環節。在這條路上,奧克斯高壓氧艙為您提供了一個革命性的解決方案。我們的高壓氧艙不僅是一種先進的恢復工具,更是您達到優異運動成就的秘密武器。在高壓氧環境中,大量純淨的氧氣將被身體吸收,這對於加速肌肉恢復、減少炎癥反應及提升整體身體狀態有著驚人的效果。臺中高壓氧中心

不僅如此,高壓氧艙的應用也意味著您的訓練效率將得到顯著提升。增加的氧氣吸收能力使得肌肉獲得更多的氧氣,這對於耐力和力量的訓練至關重要。無論您是長跑選手渴望增加耐力,還是重量舉運動員尋求提高爆發力,奧克斯高壓氧艙都能為您提供支持。此外,定期使用高壓氧艙作為恢復手段,可以幫助您減少由於過度訓練導致的傷害風險,從而保持訓練的持續性和高效性。提升睡眠質量的高壓氧艙方案

我們熱切邀請各領域運動員、運動科學研究人員和體育系學院來體驗奧克斯高壓氧艙的卓越效果。無論您是正在為重要賽事備戰的專業運動員,還是致力於運動科學研究的學者,奧克斯都將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聯繫我們,開啟您的專業恢復之旅,一同探索高壓氧治療在運動領域的無限可能!高雄高壓氧推薦

今天我家的貓突然生病了!看著她年邁的身體我這才意識到她跟我在一起的日子變得屈指可數了!吃飯的時候我硬是拉著母親去回憶這只貓到底多大了,母親回憶道“小喵”已經最少十二歲了。十二歲的貓咪相當于六十五歲的人已經到了花甲之年了!說著說著我漸漸哽咽了,我放下筷子回到了臥室,想在她的最后時光把她傳奇的一生記錄下來!我掏出了我的手機從寵物店里挑了我的經濟能力能買起的最貴的寵物糧下了訂單!生在農村的她這一輩子也沒見過寵物糧,我想在她最后的時光給她一段最快樂的時光!我解開了束縛她的鎖鏈…… 她是我見過最最特殊的貓咪。初見她是在十年前:農村的阡陌小路上一群小貓呼嘯而過,可別被前面的小貓吸引了眼球,定睛一看后面一身黑白相間貍貓衣;一雙細致入微剔透眼;一對晶瑩似水白玉耳;一條撥云冰釋月明尾 ,前面都是追求她的小公貓吧!她不慌不忙一副女王氣質踱步在小路上。我回家問母親她的來歷母親也不清楚只知道她是個小野貓,就這樣不知不知覺就過去三四年,她的旁邊依舊有那么多貓圍著。我母親心善總是在家里準備一些吃的東西給她吃,一開始母親給她一些我們吃的饅頭,她從來都不吃。最后只能給我家的小狗吃了,漸漸地我母親養成了從大集給她帶魚內臟的習慣,農村五天一次集母親總是等集散去的時候去撿一些賣魚的丟的魚內臟,她也是準時在老地方等媽媽。后來我去了高中一個月回來一次也很少再見她,再到后來她被我父親用鐵鏈子束縛住了,沒有自由的她眼睛已經失去了往日的神氣!行動緩慢,我看他可憐就非常生我父親的氣一直咒罵我服氣虐待小動物。到后來我才知道她在外面吃了被老鼠藥藥死的老鼠,跑到我家里來是我父親給她注射了解毒針她才得救,把她栓住也算是更好的保護她吧!我這才知道我真的錯怪父親了!自此以后我給她起了新名字叫小咪,一開始她對我根本不予理睬!我有好吃的總會第一個給她慢慢的她對我也就很溫和了!但是溫和也是僅僅對我,她還是往日的女王氣息,沒有肉不吃飯,餓死都不吃!我想貓糧她應該會喜歡的! 二個月前一個能改變她一生的事情出現了!我母親在接送我妹妹的路上遇見了一只被遺棄的狗狗,我母親就把我妹妹的包子分給他了一個吃完之后可能是狗狗很感謝母親吧!就一直跟著來到我家了,怎么都不肯離開了!我母親嘴上說著不想留下狗狗但是內心還是很可憐他,我母親這一輩子就逃不過“心善”。因為我家里有兩條狗狗了我父親不愿意再養狗狗了,我求了父親好久他才愿意留下狗狗。狗狗是因為腿斷了才被遺棄的,走路一瘸一拐的但是特別活潑,我走到哪里他跟到哪里一只在我腳邊轉悠,他很喜歡交朋友他嘗試著去交的第一個朋友就是我家的貓小喵,不管他怎么上去示好小喵都對他不予理睬,他急了就用舌頭舔小喵的嘴小喵還是不理他,他就只好汪汪幾聲離開了!每天都這樣,我總是因為他倆爭搶食物對狗狗發火,但是久而久之我發現狗狗總是把最好吃的肉留給小喵,我這才知道我錯怪他了,同樣這件事情也深深震驚了我!過了二三個星期狗狗的腳才好了。但是不幸又緊接著來了,狗狗在跟我家小牛玩耍的時候被牛踩了,那個時候我正跟往常一樣在午睡突然被狗狗撕心裂肺般的叫聲吵醒了,我急忙爬起來去查看發現狗狗的腳已經徹底的斷掉了!我把他抱回他的小窩我想了各種辦法幫他但都不行他不讓我動他的腿他太疼了!他自己痛苦的叫了一晚上!第二天他還是像往常一樣在門口等著六點起床洗臉刷牙的我。因為這件事狗狗不能到處跑了他總會去找小喵他倆慢慢的關系也發生了質的變化!小喵也認可他了,他倆在依偎在一起的場面一下子戳中了我的淚點,驟然間我淚如雨下…… 現在的狗狗也一直陪著小喵,狗狗總是把好吃的留給小喵,小喵的年齡已經很大了!時日無多,能在彌留之際遇見一個知心狗狗我想她這一輩子也沒有太多遺憾了!小喵她曾經風光過,曾經經歷過生死,但她的高傲氣質從未被磨滅,彌留之際可以找到一位朋友我真替她高興!狗狗我一直沒給他起名字,我覺得他不是狗他甚至比人都聰明,他是我的家人,包括小喵也一樣他們都是我的家人,我覺得給他們起個名字就像是把他們當做寵物來看待一樣,在這幾個月里我也從來沒有再叫過小喵的名字。狗狗是我見過最最好的狗狗,他知恩圖報,對每一種動物甚至一直不和的貓都是笑臉相迎,甚至把自己也喜歡吃的肉留給貓咪。換成我們這個世界上又有幾個人可以做到呀!很幸運我可以遇見他們兩個,我用文字記錄下這段珍貴的記憶但愿文字也能把我現在的感情也記錄下來!他們是我見過最棒的貓咪和狗狗,作為我們家庭的一份子我這個做哥哥的為他們驕傲!這曾經幻想這是上帝派到人間教我做人的使者!沒錯就是上帝派過來的,他們的離開不過是回到本該屬于他們的地方吧! 不說了,我的寵物糧到了我要去喂我的貓咪和狗狗了。“狗狗這么好吃的寵物糧你怎么不吃呀!你是在等她嗎?”說著說著我哭成了淚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夏天 文/大同靜子 夏天,五彩繽紛的熱,不知從哪里襲來,烤熟每一個細胞。 我,亦如墨綠的蛙,在色澤艷麗的蒸籠或透明的烤鍋,煎熬著,無聲無息。 記憶中的夏天,再也無法走進。仿佛站在玻璃幕墻前,里邊的一切清清楚楚,看得見,卻無法觸摸。那各色的綠禾,在無色的風中搖曳。踏息一片蟲鳴,又在身后響起。那是一個涼爽的夏天,我最后離開村莊,回眸,一切還是那么近,伸手抓得住掠過的風縷。但在扭回頭背對村落田野的那一刻,如一堵墻隔開,從此,再也沒有走近過。 真的不喜歡城市的夏天,一切,綠樹,車,房屋,甚至人流中的我,都像燒烤的蝦,串在一起,成了有孜然味的烤串。夏天的夜晚,天空是深藍的,如幽深的湖,而城市比白天還要明亮,還要刺眼,射來射去的光束,不時將城市穿透。聲音的浪潮,一波一波,愈推愈高,將整個夜晚淹沒了。 思想的河流,燙熱,渾濁,像煮碎的混沌,不僅僅是片湯了,五味俱全,卻感受不到鮮美的味道。 幾乎每一個夏季,都是這樣度過的。即是躲到屋里,隔著窗簾玻璃,依然聽得見知了沒完沒了重復的叫聲,知了,知了。 我無言。聽著柔軟綿甜的歌聲,是喜歡的細眉眼唱的《盛夏的果實》,一遍一遍,還是不知道果子的滋味,是杏,是李,還是草莓、櫻桃。 我想起,我的母親,就是喊著熱,奔向天堂的,任憑我如何呼喚。遙遠的天堂是不是很清涼自在,沒有人和我說,我真的想像不出。天堂是雪白的,如白玉,水潤。 但沒有夏天的人生,實在也沒有多少意義,總是缺了一環。夏天是漫長的,像冬天一樣,北方的春天和秋天,稍縱即逝,是夏的頭尾,如一條長蛇,穿越四季,一半留在冬天,另一般已在柔軟溫暖的夏天。 夏天美在回憶里 文/唯洛 夏日妄想癥,是2012年夏天得的不治之癥,每到夏天總是不由自主想起2012年夏天那場不算戀愛的戀愛,以及那個近在咫尺又遠在天邊的人。 “夏天只能美在回憶里,因為想得起晴朗想不起熱。”這是我刷微博這么久看到的最戳中內心的一句話。北京的天氣熱的恐怖,在陽光下走著仿佛皮膚就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黑,整個人都要被烤化。在沒有空調的八人寢里坐在床上啃西瓜,抱怨著青島多涼快啊,我帶著炫耀的語氣和舍友們說:“白天不是很曬,晚上海邊風也很舒服,有一次晚上我和LSH去海邊……啊!不說他啦!”然后這個話題戛然而止,繼續低頭吃西瓜。 雨天其實是我最喜歡的天氣,躺在床上半夢半醒的聽雨聲是再愜意不過的事情。軍訓時突如其來的風雨中斷了訓練,帶回的時候雨點已經開始大滴大滴落下,同學們嬉笑著往回跑。我一個人,不小心走錯了路,迷失在了回憶中。郊區的風雨,竟然那么像海邊的臺風,像我們第一次單獨出去時那天的風雨。一人一把傘,說要去海邊看海浪拍岸,卻沒有走到海邊就原路返回。在門洞里等雨停,他并沒有要走的意思,我也沒有。可是雨漸漸停了,我們沒有不走的理由。緩緩地走上那個大上坡,慢慢地踱步到學校門口,他把我送到家門口,然后自己回家。這時,天空已經放晴。 這樣想想,真的記不起那年夏天的熱,滿滿的記憶都是他他他。可惜啊,夏天總是一去不回。他與我在一起的時光像隨之而來的秋天一樣短暫,秋去冬來,大雪掩蓋了一切我在他心中的好,卻沒能帶走我的回憶。 昨夜在床上躺著玩手機,不知怎么就想起我表白的情景。發了條視死如歸的表白短信,然后捧著手機呆呆地等著他的回信,他問我:“沒有結局你也愿意么?”“恩,I want to know the answer.”“My answer:YES.”就算過了這么久這個經典橋段還是在我腦海中,而且它似乎與淚腺相連。 哭得像小孩,卻沒有小孩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豪氣。小心翼翼的聊天,唯唯諾諾的問題,夸贊他還是那么學霸,客套的寒暄讓我不敢相信這就是和我一起并排看星星的人,不敢相信他就是給我那么多記憶的人。偶爾的聊天似乎很多話題不能觸碰,找不到以前談天說地的快意無限。見面?命運真是諷刺,多少情侶因為異地戀勞燕分飛,我們倆卻不約而同的來了北京,下個學期在一個區,地鐵不用半小時。如果他在外地,也許我會寬心,可是他就在北京,和我在一個城市,見一面卻那么那么難。距離從來不是問題,人才是。 我們約定考復旦、學化學,上海與我們千里之遙,而且我似乎離它越來越遠,在爸媽的反對下,我報了奇怪的專業,你呢,拖著半截的夢想學了化學,我以為我們計劃好的未來總會實現,可是我現在自己都不知道未來在哪里,更不知道你的未來在哪里,唯一知道的只是,你的未來里不會再有我。我們約定聽WESTLIFE的演唱會,可是在去年還是前年他們也解散了。我們約定去馬爾代夫,不知道你知道么,那是度蜜月的地方,據說還有五十年馬爾代夫就要被水淹掉了。五十年,夠不夠讓我把你從記憶中抹去? 我看的電影、讀的書、聽的歌都那么小眾,卻總與你聊得開,自你之后再也沒有碰到過與我有那么多共同愛好的人。只是錯過了終究沒有辦法回來。那年夏天做在海邊刷微博時,你要我給你看,我不給,你問我是不是寫了我喜歡的男生,你猜遍幾乎我們班每個男生,可是就是沒想到是自己。直到現在你也沒加我微博,我卻想要用這個你完全看不到的渠徑,和你說那三個字。 在夏天懷念冬天 文/姒亦 夏天來得如此兇猛,太陽以狂熱的激情燃燒著開始的夏季。曾經最愛的夏日如今已慢慢消逝。那些躲在樹椏上的滿眼碧綠,那個烈日下追逐的游戲,還有我曾經的朋友,我那樣緊緊擁抱著你,就在那個還曾聽人提起的某個夏日里的記憶。 我開始懷念冬季,希望用整個嚴冬的冷氣清洗這煩悶的空氣。 我記得柳州的冬天,刺骨的寒風在擋也擋不住的縫隙里擠了過來,我衣衫單薄瑟瑟而抖,強顏歡笑的面容是僵硬的,寒冷是那樣的明顯。在校園通往圖書館的水泥路上,我一遍遍地走過,看著花圃里敗落的枯枝,我的心也隨之飄落。 冬天的早晨蒼白而和煦,我們勇敢地踢掉溫暖跑向寒風,也不過是追尋初升的溫度。在登上石階的山上我們喘著氣力,呼出白氣,在那蜿蜒的路上行去。一路的風景盡享眼底,即使嚴寒也無法擋住冬日的魅力。曾經的我在這里大聲朗誦,也曾和你絮絮低語,那些過往的心事如今都已遠去,藏匿在風里。 我以為我不會愛上某個城市,在我離開那么久我才恍然知道,我已開始在懷念并且十分愿意回去。當我第一次踏上桂林的土地,我是快樂的,因為你也在這里陪我看風景。后來我在這里生活了八個月,常常感到孤寂的我也擁有諸多驚喜。 我常常想念起桂林,那里的寒冬是那樣的與眾不同。唯一遇到的一場小雪被粗心的我匆匆趕路而忽略,我一直以為那場雪是樹上飄落的花絮,我是那樣懊惱不已。我多希望時間回去,我一定駐足而立就這樣仰著頭好好看著飄落的你,就讓你靜靜落下無聲無息溶化在我的身體里。 再冷的冬日我都能聽見隔壁人家養的八哥在早晨準時唱起,還有那個我曾奉為天籟的小孩稚嫩甜膩的聲音,每天都陪伴著我讓我幸福地沉浸在這些美妙的聲音里。還有那時候的晚飯,我們四個人在一起盆碗相碰的歡愉常常串進我的腦海里。最后的結局誰也不想提起,但是一個個離去的背影也昭示著分離的定局,那樣不舍的情懷讓一種叫愁緒的心情覆蓋。冬天就這樣在分別的時刻結束。 只有在深暗的夜幕里我才會最愛你—神秘的黑色。我的記憶放在了黑色里,漸漸成風。在遙遠的某個時候我幻想在城市的某處高樓獨自站在陽臺上仰望世界。現在我就在這里懷念曾經做夢的你。我們各自天涯卻活在了各自的夢里,無法交集成為了結局。我落寞的仰望懷著夢想的你。那個在冬日里獨自行走的你,那個只能活在記憶中的你。 時間帶著我就這樣匆匆而到現在,在已沒有你們的現在。在無數個夜里我魂牽夢繞,我們不曾遠離,無數個數著星空的日子里我們虔誠地向銀白的圓月禱告有一天能夠遇到月宮上的仙人。我們嬉戲、打鬧、或哭或笑,都已沉寂在黑色的夜幕里。 那年夏天 文/時尐軒 風吹過了山谷,才知道那是風 雨淋濕了衣服,才感覺得到那是雨 當你說我愛他,才知道我有多愛你。 故事總開始在一個夏天,純凈的天空中沒有一絲云,風掠過大地,天空像被打翻的藍墨水微微蕩漾,錯綜復雜的人物關系,隨著蟬的鳴叫陸續登場,這是一場浩大的青春盛宴。那些與你相伴的人兒,那些你朝思暮想的男孩,那些你夜夜垂淚,苦苦暗戀的女孩。都會用特殊的角度透析他們的生活。 林曦,玩世不恭,喜歡文字的大男孩,獅子座賦予了他那著急的脾氣,內秀不張揚,總喜歡用文字在人們面前塑造一個溫暖干凈的世界,夏日的午后,樹蔭,戒指,承諾。 季晚森 成熟穩重的大男孩,內斂成熟是鐫刻在他身上的勛章,側臉映襯金屬般的灰度,冰冷的眼神,犀利的目光讓你無處遁形,命比天高,偶爾的冷笑話是他身上散出來的閃光點。 牧塵 平易近人的外表,和煦的微笑。微微揚起的短發,灑脫的身影。就像被白開水,沒有雜質。但偶爾也會有小邪惡的內心想法,調皮不失紳士風度的大男孩,身上洋溢著溫暖的味道,偶爾也很脆弱,很專一。 許橦 陽光般的微笑,普通女孩的所有會一一在她身上呈現,會嬌嗔,會惱怒,會躲起來哭泣,很平凡,很真,總時不時的用自己的情緒感染別人。內心很深,胡思亂想的腦袋沒人會想到她在里面裝了些什么,很決絕。 康寧 “清歡”那般的人生是她的追求,不用太多的奢華,樸素自然這是她的理想。海邊的那座小屋,海子筆下的想象,她一直在追求,一直向往。遠離城市的紛雜,一個完美的主義者,或許她生活在中世紀更加快活。 洛漓 青絲系在腰間,長發及腰,恰到好處的眉眼讓人不舍忘記,手里的畫筆是她的夢想,也是她將來用來賺錢的工具,如果讓她在幻想和現實中徘徊的話,她更熱衷于回到現實。 明悠 她在別人的世界里陪他把酒言歡,從未離開,喜歡過,在最美的時光里卻淪陷在了他的身影里。痛么,快樂么?只有她知道,獨向浮生,漓人不悔。 楚郁 玩轉吉他的孩子,身上總有不安分的音樂因子,讓人著迷,讓人淪陷,時不時得深情表白,總讓人猝不及防,幽默的玩笑,被傷過多次的心,悲傷時隱時現,很難猜透,也許他是我們一行人中更加成熟的 郎錚 并不是很成熟的少年,臉上還帶著青澀的胡茬。桀驁不馴的他,一度玩弄過他人的感情,但發生在他身上的東西,卻很讓人心疼,很心酸。 夏天愛喝綠豆湯 文/邱老文選 酷暑的日子,人的口味漸漸習慣清淡。這時候,面對著綠豆湯或者粥,我會倍感親切,這是一種家常的味道:恬靜、舒心。是我們家夏天最受歡迎的飲品。 綠豆,首先它的名字就十分吸引眼球。綠,讓我想到的是樹陰,是涼爽;是微風,是嬌柔……青綠的小豆,捧在手里,宛如詩意。 綠豆湯煮得好了,會綻開出花朵一般的笑顏,一朵又一朵美麗的綠豆花兒在水里漾著,酥軟,溫順,豆中沁水,水中沁豆,再加點調味的冰糖。你盡管喝,這濃濃的帶著墨綠顏色的湯汁,準保叫你通體舒泰,身心輕松,或許夏天的美妙就深藏在這潤滑的清淡里頭。煮綠豆湯需要技巧:煮到綠豆剛剛開花時即可,煮得過了,湯里會飄出一層綠豆皮。煮綠豆的過程,與花開花謝的過程其實類似,但更像飛速轉換的影片鏡頭,從含苞待放到花滿枝頭,從花滿枝頭再到落紅成泥,不過二、三十分鐘的事兒。你如果用心去琢磨下,就會產生許多關于生命中一些物象的深入想象。黃豆就不會這樣,無論怎樣煮,它也不會“開花”,這可能就是那種“保持自我”的精神吧。 喝不完的綠豆湯,可以存放在冰箱內。冰過的,則有另一種滋味,清涼的甜蜜吞進嘴里、肚里,頓時涼氣遍布全身,那刻骨銘心的感覺就像青年時代激情的熱戀:身子像在夢中飛,在云中飄。醫書上說:綠豆能降血脂、降膽固醇、抗過敏、抗菌、抗腫瘤、增強食欲、保肝護腎、清熱解毒、美容養顏。看來,在夏天,多喝一點能敗火的綠豆湯,也是一種逍遙自在的福分。 除了綠豆湯,在夏天煮綠豆粥也是一種不錯的家常飲食。夏天酷熱,人有時就難免沒什么胃口,喝著那清淡中飽含清香味道的綠豆粥,再配兩、三道爽口的青菜或者咸菜,你這時才會感覺到:簡約,其實也是一種美。 夏天,我就喜歡那種類似綠豆湯的味道,這也影響著我對一些人和事物的判斷和看法:利欲熏心,臭如油膩。這夏天清清淡淡的味道,有時讓我懷戀一些外表樸素內心雋永的朋友,比如我的文友王繼偉、何素峰,也許我們彼此間屬于“君子之交淡如水”,但這友誼卻如綠豆湯或者粥一般,經得起品味,這大概可以算得上人生之快意吧。 西瓜是夏天最美的記憶 文/宜昌張松梅 加班后,回家,從涼爽的空調辦公室,一腳踏進巨大的熱浪中。這是冬天在柴火爐旁才有的火熱!這是打開烤箱時特有的那股熱浪!可是,現在居然置身于烤箱中,汗順流而下,感覺體內有獸在抓撓!瞬間,所有的心思都集中于離開這熱浪。 小區門口,有一車瓜正賣。是麒麟瓜,皮薄瓤甜水份足,是我的最愛。抱了一個西瓜回家。可是抱著西瓜,我怎么感覺像抱著一個火球。 拿回家,趕快丟進大水桶,澆上涼涼的自來水。十來分鐘后,西瓜切成盤,端著躲進空調房。呼咝……呼咝……轉眼間,半個西瓜下肚…… 一個飽嗝,摸摸肚皮,總算是飽了……終于胃里的火不再鬧騰了,心里的獸也安靜下來了,停滯的大腦也可以正常運轉了……世界開始美妙起來…… 小時候,有人問我,喜歡夏天嗎。答,喜歡。問為什么呢。答,因為有西瓜。 那時候,爸爸在工廠工作,每年夏天的降溫費,都兌換成西瓜帶回家。自行車兩旁掛著蛇皮袋子,裝滿了西瓜。搬到家里,一個個滾出來堆在地面上。運完一趟,爸爸又去運第二趟。看著滿滿的綠色的大西瓜,口水都要流出來。媽媽說一天可以吃一個。然后我開始數,一二三四五,到底可以吃多少天呢?夏天的傍晚,一家人都回了,我最期待的節目就是媽媽抱著滾圓的西瓜從房子里走出來。 初中時,我住校。有一個閨蜜,走讀。那時候,我們倆好像真好到穿一條褲子的地步了。上課時,我們會傳紙條。我眼睛不好,她總是先幫我抄好筆記,再給自己抄。印象最深的,還有她從家里帶半個西瓜來,我們一起躺在床上吃。宿舍里,熱得七葷八素。我們躺在床上,一人一只勺,掘著西瓜爽快的吃著。當時只在乎西瓜帶來的甜美。現在想起,在那樣的夏天,驕陽似火,她是怎么提著沉沉的西瓜,從家里走到學校。 現在想來,一切都不可思議,我們怎么能好到那個程度。她怎么對我好到那個程度,只要我好她就覺得好。現在想來,那時候的我們,好像有一種同性戀的成份存在。但是,那時小,只知道滿心滿眼的喜歡。現在,這種女孩間的喜歡,是早已不在了。 這么多年過去,心里依然記著西瓜的甜美,友情的甜美,親情的甜美。所以甜美的西瓜,也就成為我夏天最美的記憶! >>>更多美文:好文章

雞年即“吉年”,大吉大利。忽然想起古詩詞、成語中的許多“雞”,頗有意味。尤喜李賀的“雄雞一唱天下白”,多么豪邁的意境、強烈的畫面感,把雞說得八面威風。 試想在晨曦初露的清晨,一切都還在睡夢中,一只羽毛油亮的大公雞,把脖子一俯一仰,亮起嗓子威風凜凜一聲鳴唱,響徹晨宇,黑夜被喚醒,人們抖擻精神,開始了新的一天。 我們最熟悉的“聞雞起舞”出自《晉書·祖逖傳》:“中夜聞荒雞鳴,蹴琨覺曰:‘此非惡聲也。’因起舞。”主人公報效國家的決心多么強大,意志力多么堅強,才可以做到夜夜聽到雞鳴就起床舞劍、讀書,積蓄力量,為報國作準備。每每看到“聞雞起舞”,未免深感自慚形穢。 李白在《書情題蔡舍人雄》一詩中說,“閑時田畝中,搔背牧雞鵝”。詩人洞徹世事多變,看淡功名利祿,決心歸隱田園——閑來去田畝之中,搔著背,牧養雞鵝。田間地頭,清溪潺潺,一放浪不羈的男子,正在放牧他的一群雞鵝。“嘰嘰嘎嘎”的鳴叫聲嘈雜于耳,打斷了詩人的思緒。他拱背而坐,倒也自得其樂,忽覺后背奇癢難耐,于是顧不得形象,伸手撓起來,實在是可愛。 湖南畫家王憨山筆下的雞雛,很有感染力,不僅如此,他還善于通過款識表達一種生命的喜悅和人生的哲理:“喜愛稚子競攀高”“排悶不須千日酒,些須得失看雞蟲”“自笑磨刀七十秋,不畫鳳凰畫啁啁,寂寞樓上春來晚,逢人何必說榮辱”……這樣的句子,時常在他筆下生輝。 《老子》云,樂其俗,安其居,鄰里相望,雞犬之聲相聞。深思良久,提筆畫出一幅水墨畫,一農家小院,內有茅屋三間,以竹為籬,以柴為門,石桌石凳,雞犬相聞。老嫗小兒臥剝蓮蓬,如能再來一個“金雞獨立”,甚好。誠能如斯,何其妙哉!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OX115CEF15WHJEFE98


台南高壓氧艙品牌
高壓氧艙加速韌帶撕裂傷恢復 》運動後快速回復,選擇奧克斯高壓氧艙

arrow
arrow

    t14g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